賓士引用「達賴名言」速道歉 陸外交部:知錯就改是基本

▲賓士引用「達賴名言」速道歉 陸外交部:知錯就改是基本。(圖/翻攝微博)

▲賓士在IG上的貼文。(圖/翻攝IG)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賓士汽車(Mercedes-Benz)5日在官方Instagram上發出了一張印有達賴名言的汽車宣傳照,引起大批大陸網友不滿,揚言封殺抵制。事發之後,賓士緊急刪除照片道歉,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於7日指出,「知錯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中方將繼續與外國企業合作。」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賓士引用的話是「從不同角度審視境遇,你的視野將會更廣闊。」(Look at situations from all angles, and you will become more open)下方還留了一句,「用達賴喇嘛的生活觀點作為你一周的開始。」(Start your week with a fresh perspective on life from the Dalai Lama)

▼賓士(奔馳)在微博道歉。(圖/翻攝微博)

▲賓士引用「達賴名言」速道歉 陸外交部:知錯就改是基本。(圖/翻攝微博)

照片一曝光,馬上引起大批大陸網友的不滿,紛紛留言要抵制賓士,「想賺中國人的錢,一邊又傷害中國人的情感?」「不想做中國的生意了吧!」「把狗餵飽了,還要被狗反咬一口。」賓士則是在發現後迅速刪除照片,公開致歉,可是大陸網友還是難以原諒,「道歉的一點誠意也沒有,連個落款都沒有。」「用英文發的資料,卻只用中文道歉?」

道歉聲明出現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的發言人耿爽7日表示,「無論在中國還是外國,知錯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他還說,「新時代的中國更加開放,更加自信。我們將繼續與外國企業合作,也歡迎外國企業繼續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當然,在此過程中,我們也希望外國企業能做到基本的遵循。」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陸外交部)

▲賓士引用「達賴名言」速道歉 陸外交部:知錯就改是基本。(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