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宣布重啟核電 林伯豐:不能受民粹影響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林昱均攝)

▲行政院將推重啟核二廠來解決冬季缺電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台灣面臨缺電問題,不能被少數聲音綁架,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能源政策更不能被民粹綁架。(圖/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將重啟核二2號機,來解決冬季缺電及空氣污染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8日)表示,台灣電力供應出現問題,重啟核電是必然,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能源政策的規劃更不能以民粹進行。

林伯豐今天在2018國家電力政策論壇前受訪指出,台灣的電力能源政策應該重新考量,現在國家實質上欠電的危機,感謝賴院長重啟核二廠機組,工商界相當贊成,這能解決現在缺電危機,也呼籲正在封存的核四廠,應該請國內外專家來核定安全性,如果是安全無虞就應該舉辦公投來重啟核四,台灣長期缺電會影響經濟發展,國內企業在台灣面對這樣的投資環境,更會影響到民生的日常生活,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更不能民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林伯豐認為,這是目標大家都贊成,但現在缺電的情況下,要做要供電無虞、價格合理,就要去重啟核電,未來在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綠電、燃氣發電可以替代時,再讓減少核電發電。

當行政院拋出要重啟核二後,環團持續反對,林伯豐表示,沉默的聲音不一定沒有意見,當現在台灣面臨缺電危機要重啟核電,沉默的大眾應該要出來表示,不要因為少數人的偏見來影響台灣供電安全。

林伯豐說,過去幾年核電的發電占比有16%,但到2017卻只剩9%,核電明顯減少,缺電也開始影響經濟跟人民生活,重啟核電是必然的,綠電雖然不錯,但目前還缺乏完整配套,生產綠電設備的過程還是會破壞環境,未來綠電使用壽命到了,政府沒有配套措施,在綠電跟循環經濟還沒有完善的規劃下,這是一個生態危機造成環境浩劫。政府應該去好好思考,要以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民生生活不缺電的情況下,提出更好的能源配比。

▼行政院將推重啟核二廠來解決冬季缺電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台灣面臨缺電問題,不能被少數聲音綁架,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能源政策更不能被民粹綁架。(圖/記者馮建棨攝)

▲▼2018國家電力政策論壇,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中央大學教授梁啟源、前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缺電核電核二廠環團能源政策工商協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核二再轉挨告公共危險罪   賴清德:屬於正常程序

核二再轉挨告公共危險罪 賴清德:屬於正常程序

台灣冬季供電量不足,行政院核定重啟核二廠二號機,環保團體6日赴台北地檢署,指控行政院長賴清德涉犯公共危險罪,致台灣人的安全於不顧。賴清德6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強調,再轉屬於正常程序,不影響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管合一、核二、核三,一定會如期除役。

2018-02-06 12:51

冬季缺電?政院重啟核二 台電證實將尋程序進行

冬季缺電?政院重啟核二 台電證實將尋程序進行

為充裕民生用電及降低空污衝擊,行政院將讓核二廠2號機確定重啟,台電證實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運轉執照到112年到期,今天(5日)將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再轉的申請。台電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

2018-02-05 10:46

蔡英文要穩定供電 要求短期備用容量達10%

蔡英文要穩定供電 要求短期備用容量達10%

有關缺電的問題,總統蔡英文17日在中常會後裁示,要求新建發電機處務必如期如質完工,並提升既有機組的風險管控能力,以達成短期備用容量10%、備載容量高於6%的目標。

2018-01-17 22:39

反映當前情勢問題 賴清德12日與工商界舉辦早餐會

反映當前情勢問題 賴清德12日與工商界舉辦早餐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多個工商團體舉辦早餐會,於12日在台北花園酒店舉行,屆時工商協進會將針對稅改、勞基法修法,以及台灣五缺問題,特別是缺電部分,在會中向賴清德反映,屆時還會向行政院提出一份政策建議書。

2017-12-10 23:31

【解決五缺】談缺電語帶玄機 賴揆:再轉核電是最後手段

【解決五缺】談缺電語帶玄機 賴揆:再轉核電是最後手段

針對「五缺」之外界最關注的「缺電」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召開記者會,宣示核能發電會於114前停止運轉、如期除役,且108年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同時發展再生能源達成114年占比20%目標。不過,賴清德卻在記者會最後講出「再轉核電電廠,是最後的手段」,遭媒體追問。

2017-11-08 11:2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