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擠下三星當Q4銷量冠軍 華為、小米、OPPO進前5

2018年02月4日 17:26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 IDC2日發表報告指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中,蘋果以7,730萬支的銷量超越三星,成為銷量之王。三星被擠落第2名,華為、小米和OPPO三家大陸企業則緊接其後。

蘋果市場占有率為19.2%,雖然排在第1位,但是銷量同比減少了100萬台。第2名的三星市占率為18.4%,出貨量同比減少340萬台。排名第3的華為,市場占率為10.2%。值得注此的是,在前5名中只有小米的銷量增加了,市占率躍升至7%,其中,紅米5A在一個月內就創下100萬支的銷量。

根據IDC 統計,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供應商銷售了總計4.307億部智慧型手機,較2016年第四季度的4.035億部下跌了6.3%。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稱霸、小米竄升。(圖/翻攝自IDC,下同)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稱霸、小米竄升。(圖/翻攝自IDC)

如果從2017年全年度來看,三星共賣出3.173(21.6%)億支智慧型手機,儘管在第四季小輸給蘋果,仍然穩坐「全球智慧手機最高銷量」的寶座。蘋果以2.1億支(14.7%)名列第2。

IDC報告認為,小米的增速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報告指出小米一直重視在中國市場以外的發展,特別是印度和俄羅斯。在東南亞,電商巨頭Lazada是小米的官方線上銷售渠道,小米還與Indosat合作,消費者購買一年的流動數據包,就能免費拿到一台小米手機。在印度,小米發布了紅米Y系列,還讓寶萊塢明星Katrina Kaif代言主打自拍的智能機,賣78美元的紅米5A更是在一個月內賣出一百多萬部。

據了解,2017年小米在手機在印度的市場市占率達到23.5%,已經在印度開設了17家門市,成為印度第一大手機品牌。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稱霸、小米竄升。(圖/翻攝自IDC)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