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提升業者及飼主素質!107年特定寵物業資格考試開跑啦

▲寵物店,動物收容所,毛孩,動物,動物救難中心,救援。(圖/達志/示意圖)

▲為了讓毛寶貝獲得更好的照顧、為店內寵物來源把關,政府開辦「寵物業資格考試」,藉此輔導與提昇寵物產業形象和杜絕非法業者。(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107年度第1梯次「特定寵物業資格考試」將於1月27日於新北市動保處舉行。新北市去年5月1日實施新北寵物業5新計畫,申請寵物業許可證的負責人和專任人員,必須通過資格考試,因應特定寵物「貓」繁殖、買賣及寄養需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寵物業資格考試期程規劃1月27日、3月24日、7月14日及11月10日共4梯次,尚未參加考試的寵物業者,請把握機會盡速報名。

新北市自去年5月1日起,實施新北寵物業5新計畫,新北市寵物業新申請者,寵物店負責人及專任人員必須通過動保處所舉辦的考試,才能申辦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藉此提升寵物業者對動保法規的孰悉度及專業。另外對於店內所飼養的寵物,店家也要聘請長期合作的動物醫院或獸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度資格考試於1月1日起即可受理開始報名,本年度考試期程分別為107年1月27日、3月24日、7月14日及11月10日共4梯次,報名方式請上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官網公告區下載報名表單,一律採紙本郵寄或親送方式報名,考試對象方式及資格,只要年滿20歲以上,對寵物業有興趣、熱忱之民眾都歡迎報名考試。有關「107年度特定寵物業者申請許可證資格考試」簡章已公告於新北市動保處官網,詳細考試資訊可參考新北市動保處官方網站

▲107年特定寵物業資格考試開跑!共有4梯次,去年幾乎全數通過考試。(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試場考生作答情形。

近來國人飼養家貓數逐年增加,為強化對經營貓隻寵物業之管理,因應增列「貓」繁殖、買賣及寄養需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之規範及因應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修正,輔導本市寵物業者了解法規修訂後申請特定寵物業流程規範,新北市動保處去年12月28日邀集轄內370間寵物業者召開「新北市特定寵物業全面換證說明會」從申請應具備的條件、設施、專任人員資格等清楚說明,讓寵物業者了解許可證申請流程及其切身相關之權益。

新北市動保處去年共辦理3梯次資格考試,共有218人報名參加,只有1人未通過,其餘全數通過資格考試。今年度第1梯資格考已開始受理報名,考量場地座位有限,每梯次以前100位報名之考生為限,額滿為止,尚未參加考試的特定寵物業者,請把握機會盡速報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動物友善城市,動物的福祉一個都不能少,盼藉由「新北寵物業5新計畫」之特定寵物業資格考試,從寵物業源頭管理開始,提升業者及飼主素質,讓毛寶貝獲得更好的照顧,為店內寵物來源把關,讓飼主安心,更藉此輔導並提昇寵物產業形象以杜絕非法業者。

▲107年特定寵物業資格考試開跑!共有4梯次,去年幾乎全數通過考試。(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寵物業特定寵物業資格考試寵物店考試貓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