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下次調幅4.72%起跳? 政院:仍在研議

▲▼施俊吉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院否認施俊吉有召開相關會議研議低薪策略。(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表示,在三、四年內希望能夠達到基本工資三萬的目標,行政院方面也希望能夠解決低薪問題。據報導,由施俊吉召集的幕僚會議,經討論後建議下次基本工資調幅要大於今年實施的4.72%,未來擬在6%以內溫和調高。不過,行政院方面則否認此項進度。

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初步列入解決低薪的建議對策,包括基本工資逐年調高且下次調幅要高於4.72%,以及建立有談判能力的工會等多元方向。至於三萬元基本工資,行政院正依總統揭示的願景設定進程,例如可設定五年後達成目標。若研商順利,最快農曆春節前可定案,也不排除延後拍板。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表示,施俊吉副院長近日並未召開此類幕僚會議,因此也無所指的相關規劃;蔡英文總統指示行政院除拚經濟外,也要讓民眾最低起薪薪資達3萬元以上,使國人過更好的生活,因此有關解決低薪問題包括未來基本工資是否調高,刻由院長召集的會議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