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路靦腆拒熱茶便當 暖警:別客氣,我們都能當你孫子了

▲▼ 失智翁迷路街頭婉拒熱茶便當 警暖安撫:別客氣,我們都能當你孫子了!(圖/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粉絲新頁,下同)

▲員警買便當和熱茶給老翁充飢。(圖/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粉絲新頁,下同)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濕冷的冬天卻讓人感到溫暖!雲林縣西螺鎮一名80歲的王姓失智老翁,16日下午出門後就沒回家,原來他在路上被臺西警分局橋頭派出所的員警發現,先帶回派出所內休息,並給他熱茶和便當休息,原先他很靦腆的拒絕,但員警說,「別客氣,我們都可以當你的兒子、孫子了!」要他安心等家人趕到接他回家。

臺西分局表示,王姓老翁有失智情況,16日下午外出後就沒回家,家人正要報警時,就接到橋頭派出所的電話,原來他在路上被員警發現,將人帶回所內休息,狀況良好要家人不必太擔心,員警拿熱茶和便當給王姓老翁充飢,老翁一開始很不好意思的拒絕,年輕的警員劉子豪告訴老翁,「阿伯別客氣,我們都可以當你的兒子、孫子了,一個便當不算什麼啦!

這時老翁才拿出身分證,巡佐吳勝凱立刻打電話連絡住在吳厝的家人,老翁家人接到電話時很驚訝,「他下午說要去虎尾買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麥寮鄉?」並在當晚9點多到派出所將人接回,員警也提醒老翁家人,可以為失智長輩配戴一條防走失手鍊,如果不小心走失了,便可以用最快時間查出身分,順利將人護送回家。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防走失手鍊上會有兩組號碼,分別代表著手鍊編號與協尋電話,編號是在協尋中心電腦建檔時的編號,如遇到使用人走失,撥打手鍊上的24小時免付費電話,服務中心經由通報者告知手鍊編號,就可以查詢到詳細資料,並儘速聯絡家屬。

▼老翁家人抵達派出所。

▲▼ 失智翁迷路街頭婉拒熱茶便當 警暖安撫:別客氣,我們都能當你孫子了!(圖/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粉絲新頁,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