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份臘八粥寒冬送弱勢! 苗栗仁德醫專連5年送暖

▲▼大家在寒冬中吃上一晚臘八粥,暖心也暖胃。(圖/仁德醫專提供)

▲大家在寒冬中吃上一晚臘八粥,暖心也暖胃。(圖/仁德醫專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的私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0日上午在校內舉辦「仁德有愛」臘八粥寒冬送暖活動,由佛光山大明寺師父掌廚,動員校內教職員、學生社團花了3個小時製作1200份份臘八粥,分送苗栗地區的低收、獨居長者及教養院,在寒流來襲的日子裡,用熱騰騰臘八粥溫暖人心。

仁德醫專黃校長柏翔表示,校方連續5年舉辦臘八粥寒冬送暖活動,今(2018)年再次發起臘八粥寒冬送暖,動員教職員、餐旅科學會、資訊志工服務團隊、佛光青年三好學社、廣播DJ社等社團成員約300人,共製作1200份熱騰騰的臘八粥,讓學生們不僅可以學到相互合作的精神,還親自去探望獨居弱勢民眾,喚起學生們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臘八粥會放芋頭、豆干、蓮子、花豆、青江菜等素料,滋味簡單卻不失美味。黃柏翔說,今天上午10點半開始在餐旅科教室烹飪,希望趕在中午前分送熱騰騰的臘八粥給鎮內弱勢族群,還有幼安、新苗教養院與聖方濟育幼院等單位。

臘八粥送暖由仁德醫專佛光青年三好社承辦活動,三好社學生田淑媛說,能參加這次臘八粥製作和送暖讓她好開心,有的同學煮粥、有的裝粥、有的負責蓋紙碗盒蓋,還有人負責送粥,大家有志一同行動,從上午8點多到完成1200份臘八粥足足花了3小時,但大家沒有抱怨,都專注、認真參與,真的很有意義。

據了解,農曆臘月初八是「臘八節」,節日起源於佛教,相傳臘月初八是釋迦牟尼在佛陀耶菩提下成道並創立佛教之日,又被稱為「佛成道節」,傳統在這天以米及果物,烹煮臘八粥供佛,祈求豐收、吉祥和避邪。

▼同學幫忙將煮好的臘八粥分裝在碗中,分送給弱勢族群。

▲▼同學幫忙將煮好的臘八粥分裝在碗中,分送給弱勢族群。(圖/仁德醫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