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出門運動迷途 暖警帶回安置助返家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副所長黃相輔、警員林盈助等人,將迷途的郭姓長者帶回派出所照顧,並通知家屬平安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副所長黃相輔、警員林盈助等人,將迷途的郭姓長者帶回派出所照顧,並通知家屬平安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副所長黃相輔、警員林盈助,5日深夜10時巡邏於北區永祥公園內,發現一位老先生獨自在公園內徘徊即上前關心,警方發現該長者有失智情況,經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知該老為80歲郭姓長者,家屬向一分局報請協尋,警方即帶回所內照顧,並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當時老人家向員警表示下午2時多外出運動,未注意時間以致天黑後無法分辨回家方向,亦不記得住家地址。經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知老先生為80歲的郭姓長者,而且剛被第一分局德高所通報為失蹤人口。

由於當時下雨且氣溫驟降,員警為免其受寒,先將人帶回派出所安置,提供溫熱茶水讓老先生暖身,並通知家屬接回。家屬趕到派出所後表示父親患有失智,時常因外出運動而走失,所以家人為其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沒想到這次竟走到這麼遠的地方,加上入夜下雨使氣溫驟降,讓家人擔心不已,幸好警方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對員警視民如親、熱忱為民服務的表現,家屬表示感謝與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