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桂華加油站 全台首座裝空調的加油站廁所

▲全台首座裝設空調的加油站廁所。(圖/中油提供)
▲新設置的無障礙廁所,體貼身障朋友。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桂華加油站出走台塑,加盟中油,不再降價攬客,決心打造飯店級廁所,提升服務逆轉勝。位於高雄左營區博愛四路上的桂華加油站,自今年4月1日起自台塑加油站體系轉入中油加油站體系。至於民國84年建站的桂華加油站,為何歷經連續15年加盟台塑體系後轉投中油?62年次的總經理方慶良表示,他已厭倦了加油站降價求生的經營策略,對於中油公司近年來不斷提升精緻服務的加油站經營方針十分認同,才毅然決定出走,投入中油;他指出,加盟中油須通過6個月的多項考核,考核通過後才能加入,改換中油的CIS標誌。看著煥然一新的站容,方總經理深感與有榮焉。

▲全台首座裝設空調的加油站廁所。(圖/中油提供)
▲全台首座裝設空調的加油站廁所。

斥資打造飯店級廁所
踏入桂華站,臨著馬路邊的大型看板­—「加好油在中油」映入眼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桂華站總經理方慶良不惜重金改建廁所,由於該站屬20餘年老站,原有的廁所空間不大,僅有2間蹲式廁所及2個小便斗,為了讓改建一次到位,他專程北上觀摩台北信義區多家百貨公司的廁所,希望營造五星級的如廁舒適感,他選用高檔的TOTO感應型小便斗,更創新的在廁所內安裝冷氣空調,夏日時節冷氣自7時開放至22時,到此如廁成了一種享受;但為了節省電力,他在沒有門的廁所出入口上方及廁所內加裝氣簾門,阻隔室內外空氣對流,以強力風壓有效隔離溫度,如此一來,冷氣較不會跑到室外,能達到節能的目標。

此外,為讓廁所內更加通風,還裝了多台抽風機,因此,顧客走入廁所,完全感受不到臭味,直覺比自家的廁所還要乾淨、舒適;此外,方總經理對於身障朋友及老弱婦孺的如廁權益也很重視,另於站區加設了一座無障礙廁所。該站廁所改建工程於今年7月完工,立即吸引左鄰右舍前來使用,有一位過去經常來該站如廁的清潔隊阿桑,看到改建後的廁所,對著方總經理豎起大拇指說「讚」!

▲全台首座裝設空調的加油站廁所。(圖/中油提供)
▲洗手台上綠色小盆栽妝點環境。

廁所內還備有衛生紙、洗手乳、烘手機等,並以綠色盆栽裝飾環境。為維護廁所清潔,設置清潔檢點表,每小時檢查一次;街坊鄰居看到如此美觀整潔的廁所,也願意主動維護,使用完廁所後,還會協助擦拭洗手台上的水漬,令方總經理備感窩心。

提升服務品質逆轉勝
方總經理表示,加油站經營已進入微利時代,過去桂華站多以降價促銷招徠顧客,最多每公升曾降價2.7元,由於該站只提供油品及洗車服務,不斷的降價導致該站幾無利潤可言,惡性競爭之下,也讓他無法改善加油站設施,若再不思改變,恐怕會面臨營運危機。他長期觀察中油品牌,不以降價為訴求,而是以服務、品質吸引顧客,在認同這樣的經營理念下,今年4月決定投入中油加油站體系重新出發,即使面對附近長期以降價為號召的其他民營加油站,他依然選擇改變;自從桂華站採取改善廁所及站區環境、提升服務品質、不降價策略之後,初期老顧客確實因無折價而有所流失,但很快地顧客不但回流,也吸引新的客群來加油,發油量也從每日16,000公升提升至18,000公升。對於日漸走升的營業額,方總經理十分感謝中油公司高雄營業處不藏私的用心輔導。

▲全台首座裝設空調的加油站廁所。(圖/中油提供)
▲以彩繪及壁畫裝飾站區牆面。

中油高雄營業處孫景滄經理對於方總經理也十分肯定,他指出,自從桂華加油站決定加入中油加油站體系後,方總經理即帶領工作團隊不斷觀摩學習中油直營站的做法,認真用心的態度著實令人讚賞;在中油公司輔導下,桂華站逐步改善站容、環境及廁所設施,同時提升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期能做到與中油旗艦站相同的服務品質,與中油共創雙贏。

【中油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