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技藝競賽無往不利 長女遍地開花

▲台南市長榮女中近期參加全國性各類競賽表現突出,有2位學生獲得金手獎,美容美髮群科參加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奪下35座獎,成績斐然。(圖/長女提供)

▲台南市長榮女中近期參加全國性各類競賽表現突出,有2位學生獲得金手獎,美容美髮群科參加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30位學生共計奪下35座獎,成績斐然。(圖/長女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對高職學生來說,習得一技之長是最重要的,技術好壞不僅攸關未來就業,對升學也有加分,台南市長榮女中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技藝競賽,近期參加全國性各類競賽,表現突出,不僅有兩位學生獲得金手獎,美容美髮群科參加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30位學生共計奪下35座獎,成績斐然。

近1個月,長榮女中學生參加各類技藝競賽,履傳捷報!從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國際文創盃美學設計競賽、芳香療法全國技能競賽、高雄市長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到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可謂無往不利、遍地開花。

值得一提的是,由教育部主辦、相當具指標性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長榮女中10位選手,計奪下5個獎項,其中多媒體科學生林怡伶奪下電腦繪圖組金手獎第4名、美容科顧瑋凌獲美髮組第5名,該校更在美髮組團體獎拿下全國第5名的好成績。能奪下金手獎堪稱全國高職生的佼佼者,未來透過技優甄審升學,無疑吃下定心丸。

而成果最為豐碩的要算是甫出爐的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了,美容、時尚造型兩大招牌群科共有30位學生參賽,共計奪下35個獎項,其中冠軍9座、亞軍14座、季軍8座、殿軍1座,幾乎包辦包頭、整髮、梳編、冷燙、化妝、面具、捧花等20幾種競賽類獎項,30幾座獎盃一字排開,琳瑯滿目。在30位參賽生中,有5位時尚造型科的男學生,男生在該科算是稀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