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車遊雪霸迷路困芒草堆3小時 22歲男:看到警車閃燈快哭!

▲▼ 夜車遊雪霸迷路3小時!車底盤卡芒草受困 22歲男:看到警車閃燈都快哭!(圖/竹東警好讚,下同)

▲張姓遊客的車卡在一片芒草中。(圖/翻攝自「竹東警好讚」,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北市一名22歲的張姓遊客,22日到雪霸國家公園遊玩,晚間開車要下山時,卻因為不熟路況走錯路,在五峰山區迷路,趕緊報警求救,竹東分局桃山派出所獲報搜尋3個多小時,凌晨12點終於在下松本一處荒廢產業道路的碎石陡坡發現人,車卡在一片芒草中,他見到警察激動說,「看到警車的閃燈覺得非常安心,都快哭了!」

警方表示,22日晚間獲報後,由所長夏文星和警員風承佑及2名五峰所支援警力,找遍了霞喀羅、民生、上松本、下松本各產業道路,卻都沒有發現,沿途並開啟警車蜂鳴器和鳴按喇叭,一路都和張姓遊客保持通訊,不過對方都沒有聽到員警抵達附近的聲音,直到3個多小時後,在下松本一處荒廢已久的產業道路邊的碎石陡坡,發現張男的車在一片芒草中。

張姓男子被發現時,車子底盤都被芒草纏繞無法動彈,經過警方幫助下脫困,「從雪霸國家公園下山返家,開到半路想說要抄近路,結果卻走錯岔道,越走越偏僻,路越來越小條,最後車子底盤被卡住動不了,趕快報警請求協助,當時在黑暗中看到警車閃燈,真的覺得很安心,都快要哭了!非常感謝員警都夠找到我!」

警方合力排除車子卡進芒草堆狀況後,張姓男子擔心天色昏暗路又不熟,害怕會跌落山谷,因此請警員代駕,開到主要幹道大鹿林道15K處,再換手開車回家。

▼張姓遊客感謝員警救援。

▲▼ 夜車遊雪霸迷路3小時!車底盤卡芒草受困 22歲男:看到警車閃燈都快哭!(圖/竹東警好讚,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