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獨居老伯「求收養」 公車站貼廣告「死後不要骨灰」

▲▼85歲老伯求收養             。(圖/翻攝自微博)

▲85歲老伯刊登廣告。(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則《兒子移民國外,八旬獨居老人街頭貼廣告求收養:我不去養老院,想有個家》的視頻在網路上引發關注。影片顯示,天津南開區每月退休金有6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7萬)的85歲的韓姓老伯,日前在公車站貼尋求收養人的紙條,並在上面留有聯繫方式;內容寫到,「渴望有慈善愛心的人和家庭收養我養老送終,死後不要骨灰,只求餘生善待,青年學生、打工青壯年有善愛心者均可。」

據《北京青人報》報導,韓姓老伯在秒拍的影片上說到,他在今年85歲,是搞機械設計的,從1984年開始一個人過,兒子在2003年通過技術移民到加拿大,同去的還有兒媳婦和孫子。他說,自己曾經住過幾個養老院,雖然有吃有住,有人照顧,但他還是不想住養老院。

老伯說,之前有一家養老院吃得不好,午飯一葷一素,葷菜就是不到手指四分之一的小肉片,素菜是湯上浮著幾片菜葉,生活能自理的一個月2500元,不能自理再加3000元護理費,「但有的只管收費不管護理,如果不滿意還得自己請人來照顧,這樣我退休金就不夠了。」

▼大陸老伯求收養 。(圖/翻攝自秒拍,下同)

▲▼大陸老伯求收養             。(圖/翻攝自秒拍)

據報導,韓先生在80歲出頭時就有了找人收養自己的想法,但最近才開始上街貼紙條,並有很多好心人的電話,但多數人只是對他表達同情,目前還沒找到合適的收養人。湖南某安養院負責人陳先生對老人的想法很理解。他說,老人缺乏的是親情和家庭溫暖,想要的是家庭養老模式的養老院。

很多網友覺得老人形單影只很可憐,想去探望老人、陪陪他,不過同時,也有人對老人的做法表示不理解,為何有了兒子卻想要被陌生人收養,背後是否有家庭矛盾?也有網友顧慮,老人年事已高,萬一被收養後身體出了問題,老人兒子可能會找麻煩。

▲▼大陸老伯求收養             。(圖/翻攝自秒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