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陳菊勞委會主委之位?李應元:我不需要找工作

2017年12月20日 13:00

▲▼李應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近日出書,爆出許多從政之路的秘辛,引發不少爭議。陳菊的新書中提到,她在2005年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發生高捷外勞暴動案,她將辭呈交給時任政院祕書長的李應元,不久便看到電視新聞有「陳菊請辭」消息,她認為「有人放話」。外界認為陳菊暗指放話的人是李應元,對此,李應元20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不需要找工作」,並強調陳菊是令人敬重的長輩,他發誓沒有這些事情發生。

陳菊在就職11週年前夕,出版《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新書並在書中披露許多政治秘辛。她提到,謝長廷於2005年接任行政院長時,曾徵詢她是否願意接任內政部長,陳菊表達有意願,但當時內定擔任行政院祕書長的蘇嘉全自認不適合擔任幕僚,決定續任內政部長,因此陳菊續留勞委會。

同年8月,發生高雄捷運泰勞暴動事件,陳菊向謝長廷提出若需保護內閣,她可辭職以示負責,但謝長廷當時回答,「沒有這個問題。」後來案情越燒越大,陳菊親送辭呈到行政院,謝長廷不在,辭呈交給時任秘書長的李應元。

書中表示,一般來說,院長接到閣員辭呈會先約詢,但陳菊沒收到任何訊息,卻在第3天從電子媒體跑馬燈上看到「陳菊請辭」訊息。因此,陳菊認為,「江湖我們也是跑很久,當然看得出來有人放話。」不過,也因媒體曝光讓她沒有轉圜空間,只好開記者會宣布辭職,之後就由李應元接任主委。

對於此事,李應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不需要找工作」,請花媽「完全可以放下」,並透露已透過朋友託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轉達,並強調陳菊是令人敬重的長輩,他發誓沒有這些事情發生,他對自己能力有信心。

對於外界討論,陳菊出書是否會造成民進黨內謝系、菊系之間的嫌隙?李應元則回應,沒有的事哪來嫌隙?且他跟花媽團隊也沒有恩怨,會找時間向花媽報告,解釋清楚。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