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越窮、富人越自由」陳志龍批擴大稅基是假改革

2017年12月18日 14:45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今(18)日上《雲端最前線》痛批蔡政府稅制獨裁。(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節目)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這兩日法稅改革聯盟走上街頭進行連續兩日的抗議活動,主張「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為此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今(18)日表示,台灣稅現在非常重,擴大稅制又只擴大窮人家的,導致有錢人越自由,沒有錢的人越沒自由,這次的行動就是希望能推翻蔡政府在稅法上的法西斯(獨裁之意),要回復稅法的改革,爭取在稅法上真正的人權。

陳志龍今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台灣的稅現在非常重,擴大稅制又只擴大窮人家的,他提出「為什麼台灣不做轉型正義?」「為什麼不查政府犯罪?」「財經幫為什麼一直囂張?」...等疑問,他認為,我們要做轉變,最起碼應該先停止舊的想法,可是我們的政府還是一直在壓榨老百姓,有錢人越有自由,沒有錢的人越沒自由。

陳志龍說,台灣雖然在1987年已解嚴,但事實上卻沒真的解嚴,他認為目前的台灣是在法西斯主義的「稅魔」至上,形同在「納稅集中營」,不僅立法、行政、司法、憲法都被綁架,連行政法院都在整個稅制裡被管制住,在稅魔、法魔的禁錮下,就連行政司法人權都禁錮大家的良心,要打破這樣的法西斯,台灣才會有救。

陳志龍表示,過去的稅改是假改革,所謂的擴大稅基只是整老百姓,繼續剝削窮人,他更痛批,就算政黨再怎麼輪替,都是與人民做對,這也就是為什麼蔡政府越來越低迷,就是因為沒抓到重點,仍是被稅魔、法魔綁架的政府。

陳志龍認為,台灣在1987年解嚴後,其實沒有得到多大的自由,僅有政治言論自由而以,至今仍有很多假案整肅,表面上民主,實際上是被綁架的,就連立法委員黃偉哲也曾說,他的權力是被綁架的,所以法稅改革聯盟所主張的,是希望能夠有第二次解嚴,也是真正的解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