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豹妹酒駕撞死烘焙師!「雅妃烘焙坊」正式歇業…母淚:別再做廚師

▲▼台中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中金錢豹酒店上班的嚴姓女子11月14日酒駕撞死32歲的陳姓烘焙師,引起社會共憤。由陳男經營的「Yuffie Patisserie -雅妃烘焙坊」也在昨日正式歇業,並由陳男的姐姐發文和顧客們道別。

陳男的姐姐透過「Yuffie Patisserie -雅妃烘焙坊」粉專9日晚間6時許發文道別說,「要正式跟雅妃烘焙坊告別了」,他們已經把店內清空,只剩下大型器具等買家運走及有緣人買下這間屋子,「這一間店又變得跟當初時一樣空空如也,只是今非昔比」,語氣中滿滿地哀傷。

「我們滿懷感激」,她說,在案發後的3個禮拜,有數不清的人為了弟弟的事前來見他們一面,「給我們擁抱、為我們哭泣、給我們安慰」,讓他們一家人非常感動。

▲▼在台中金錢豹酒店上班的嚴姓女子11月14日酒駕撞死32歲的陳姓烘焙師,引起社會共憤。由陳男經營的「Yuffie Patisserie -雅妃烘焙坊」,也正式歇業,並由陳男的姐姐發文和顧客們道別。(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陳男經營的雅妃烘焙坊也在事件過後的3個禮拜正式歇業。(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陳女也表示,她和父母在坐車時、沒事忙時,甚至是深夜睡不著的時候,都會回想起14號晚間接到噩耗的電話,就會立即想起「帥主廚」在醫院時眼睛闔不起來、瘦柴的身軀因為內出血而腫脹的模樣;甚至,會去揣測被賓士(lexus)高速撞上是甚麼感覺,弟弟最後有沒有後悔「沒有機會再做甜點」。

「若那一天沒有特別為爸爸慶生聚餐,他是不是就能平安渡過」,陳女難過地說,她看到報導中說著各個因酒駕而破碎的家屬都在流淚,但她認為不需要這樣「灑狗血」,因為「想要說什麼他都聽不到了」。

陳女轉述陳母的話,「媽媽要跟你說,不要再做廚師了,做別的都好」;而她也哽咽說,「下輩子,做任何事以前,請想一下你還有家人」。

▲▼台中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顏女臉書)

▲顏女要求交保,才能出去賺錢賠償。(圖/翻攝自顏女臉書)

面對酒駕的訴訟過程,陳女指出,會「煎熬又冗長」,但「只要能讓對方(有)被重判的機會,我們都不會放棄」;她也希望可以透過媒體及網友們的力量「為此發聲」,「讓執政者感覺困擾,認真當他個一回事」,因為她辛苦地說服父母打訴訟官司,為的就是不要讓累犯逍遙法外。

最後,陳女也提到,「帥主廚的年輕創業好友們,有任何想跟陳爸陳媽交流的,想討論開店的,都可以來打擾」,因為怕「兩老閒下來會胡思亂想」;此外,她也提到粉絲專業不會關閉,因為她還要藉此處理後續的事情,並留下一個管道方便大家聯繫。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