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開始下鄉 賴清德點名部會首長:藉下鄉貼近民意

▲▼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將展開下鄉之旅。(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繼一連五天召開解決台灣「五缺」問題記者會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將從本周五(17日)下鄉,了解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推動情形,他強調,期盼藉由下鄉行程讓中央與地方更緊密結合,各項重大政策順利執行,讓國家向前邁進。賴清德更點名部會首長「都很忙」,要藉由下鄉貼近民意。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即將到各縣市與地方政府互動,目的是希望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總統的重要政見,希望相關部會首長排除困難參加。藉由中央與地方互動的座談,讓地方政府瞭解中央的重大政策,並讓各部會首長聽到地方政府所反映的意見,使得中央與地方達到零距離,更貼近民意。

賴清德更點名部會首長平日都很忙,行政院利用此互動機會親自聆聽地方遭遇的困難及問題,以及站在地方角度瞭解與中央互動的情況,據以改善,相信會縮短中央和地方執政的距離,讓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意。

賴清德還說,初期地方政府的局處首長可能會在言語上比較直接,希望各部會首長不以為意,中央可以解決的儘速解決,若有困難者則應明確說明,相信經這些互動可使地方政府與鄉鎮首長深入瞭解中央政策,以及相關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