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罷昌案 吳崢:社會只需要不會得罪人的立委?

2017年11月13日 11:59

▲▼黃國昌。(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12日在汐止火車站舉辦「國昌用心,志工相挺」集結掃街行動,號召超過2千名志工到場,齊喊「支持黃國昌,不同意罷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表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個人風格太強烈,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但大部分人都承認他的專業,如果黃國昌因為支持同婚被罷免,是否代表台灣只需要不會得罪人的立委?

黃國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權,引起選區民眾不滿,並由「安定力量」發起罷免案,日前中選會已宣布成案。根據時程,此次罷免案將在11月11日前由黃國昌提答辯書、11月16日前發布罷免公告、11月26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12月6日到1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12月12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數、12月16日投開票、12月19日前審定罷免投票結果、12月19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為呼籲民眾反對罷免黃國昌,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舉辦「國昌用心,志工相挺」集結掃街行動,齊喊「支持黃國昌,不同意罷免」,希望大家站出來投下反對罷免黃國昌的票。

吳崢指出,黃國昌的態度、立場,乃至問政風格的個人特色都非常強烈,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甚至有人批為高傲;但無論如何,黃國昌在立法院的問政成績應該是有目共賭的,即便是最攻擊他的人,大部分也都會承認他在法律上的專業,以及對大量資料的整理和深入挖掘弊案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他的認真。」

吳崢提到,如果黃國昌被罷免了,那會帶給社會什麼樣的訊息?如果只因為他支持同婚,或是被某些人認為所謂態度不好,就將這樣認真的立法委員從國會開除,是否代表這個社會不需要克盡職責的立委,只需要不會得罪人的立委?

「這樣的立委是我們想要的嗎?」吳崢說,只要任何議題都不發言,任何事都不過問,自然永遠不會得罪人。但他強調,罷昌案是價值選擇的問題,這個社會最後要釋放什麼樣的訊息,值得所有人深思。

▼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