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罷免投票在即 支持、反對勢力正面交鋒

2017年11月11日 17:08

▲▼李登輝出席台灣之友會。李登輝,黃國昌,林飛帆(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在12月16日投開票,支持與反對的勢力也分別舉行掃街活動,雙方正面交鋒,向民眾說明挺昌、反昌的原因。

黃國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權,引起選區民眾不滿,並由「安定力量」發起罷免案,日前中選會已宣布成案。根據時程,此次罷免案將在11月11日前由黃國昌提答辯書、11月16日前發布罷免公告、11月26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12月6日到1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12月12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數、12月16日投開票、12月19日前審定罷免投票結果、12月19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安定力量」11日率先舉辦青年徒步掃街活動,號召上百名青年學子於新北市瑞芳區向民眾說明為何罷免黃國昌。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表示,預計每周都會至黃國昌所屬的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舉辦活動,除了一邊掃街,一邊也會蒐集民眾意見,在成功罷免黃國昌後,提供給新任立委參考。

另一方面,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也將於12日發起「國昌用心 志工相挺」,集結反對罷免的力量,黨內也不斷重申力挺黃國昌,也於臉書上設計大頭貼特效框,人在國外求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換上該特效框,盼12月16日一起站出來投票力挺國昌,投下罷免不同意票。

面對罷免投票在即,黃國昌則回應,自己進入國會以後,一直堅守進步價值,致力推動改革,這次的罷免投票,不僅僅是對個人表現的信任,更是有關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希望支持者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讓台灣再贏一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