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府團隊輔導訪視安平區海頭社區 共同營造治安家園

▲由警政、社政、消防編組的台南市政府輔導訪視團隊,前往安平區治安營造補助之海頭社區舉行座談會。(圖/警方提供)

▲由警政、社政、消防編組的台南市政府輔導訪視團隊,前往安平區治安營造補助之海頭社區舉行座談會。(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落實「治安社區化」政策工作之推行,台南市警局主導規劃,由警政、社政、消防編組市府輔導訪視團隊,共同配合執行社區治安輔導訪視工作,第4季擇定訪視安平區治安營造補助之海頭社區,於8日晚上7時至8時,在海頭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座談會。

報告人守望相助隊丁義勇隊長,就「成立守望相助隊」、「設置監視錄影系統」、「劃設校園安心走廊」、「社區治安區塊認養」、「發行社區治安報導」、「提升社區自我防衛能力」及「展望與願景」等六大工作項目,來報告治安社區運作現況,會中守望相助隊成員出席情況踴躍,與輔導團隊進行面對面溝通。

這次輔導訪視由警察局防治科黃世吉科長,率領市府輔導團隊成員(防治科股長蔡右民、警務正段國慧、保安科股長邱秉華、犯罪預防科股長吳慶輝、婦幼警察隊組長陸靜峯、消防局安平分隊小隊長楊至聖、社會局家防中心社工師陳映潔),共同到場指導。

隊帶隊官黃世吉科長,說明規劃訪視行程的立意,也相當肯定海頭里多年來推動社區營造工作的付出,在守望相助隊丁義勇隊長,進行轄內治安社區工作報告後,由輔導團隊成員逐一講評,除提供未來可以努力方向的建言,同時肯定海頭社區落實依據轄區特性執行每日巡守工作、鼓勵商家學校,將監視器鏡頭角度外拉,以提升犯罪偵防功能、建構防暴救災鄰里意識、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協助學童課後照顧等治安社區化工作的用心。

四分局副分局長潘顧天全程列席與會,他感謝防治科長率領的市府團隊,不吝給予受訪社區指導講評,也勉勵海頭社區持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並利用此次機會加強宣導民眾犯罪預防、交通及婦幼安全觀念,以期能降低治安事故發生率,更呼籲警民合作來共同維護、營造永續成長、健康安全之生活環境,讓海頭社區保家衛民的劍獅特有文化,成為治安社區化之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