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專業訓練 提升宣導技巧及成果

花蓮縣消防局辦理「婦女防火宣導隊專業訓練暨婦宣姊妹聯合會議」,藉由訓練培養婦女防火宣導隊良好的默契與互動,提升宣導技巧及成果。(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辦理「婦女防火宣導隊專業訓練暨婦宣姊妹聯合會議」,藉由訓練培養婦女防火宣導隊良好的默契與互動,提升宣導技巧及成果。(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8日於縣政府大禮堂辦理「婦女防火宣導隊專業訓練暨婦宣姊妹聯合會議」,希望藉由訓練,培養婦女防火宣導隊良好的默契與互動,讓婦宣隊的防火宣導功力大增,能呈現給縣民一個不同以往的嶄新風貌。

課程由消防局災害預防科講授防火宣導的技巧及地震生存要領,以活潑、生動的上課方式,傳授婦女防火宣導隊前往居家訪視及機關、學校宣導的技巧,課程中笑聲不斷,讓婦女防火宣導隊接觸不同於以往的宣導方式,激發婦宣隊姐妹更多璀燦、耀眼的火花,在防火宣導技巧上有更不同以往、更為高質的宣導成果。

花蓮縣消防局辦理「婦女防火宣導隊專業訓練暨婦宣姊妹聯合會議」,藉由訓練培養婦女防火宣導隊良好的默契與互動,提升宣導技巧及成果。(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婦宣大隊成立到現在,進入第16個年頭,有非常顯著的成果展現,每年平均執行居家防火宣導高達3,658家戶以上,而在縣內各機關、團體及學校的防火宣導工作更是不計其數,防火宣導所做的火災預防工作,都是大家不容易見到的隱性工作,在消防局及婦女防火宣導隊默默的耕耘下,火災發生件數漸漸降低。

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長同時也是縣議員的游淑貞表示,婦女防火宣導隊姐妹利用工作閒暇之餘,走出家庭為社會奉獻,把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帶給所有的民眾,非常的難能可貴,更向所有鄉親呼籲,當婦宣姐妹至家中執行居家訪視防火時,請所有的鄉親要給婦宣姐妹們鼓勵及打氣,別將姐妹排拒於門外。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透過婦宣姊妹的團結努力,讓花蓮的火災與重大災難能夠降到最低,婦宣姊妹的努力值得肯定。有鑑於花蓮近年來觀光人口急遽增加,以致火災與山難、河海域落水等災害有急遽增加趨勢,災害預防宣導工作,確有迫切強化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