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修法等2年等太久! 時代力量遊行狂喊:今年喝喜酒

2017年10月28日 20:32

▲▼同志大遊行,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 。(圖/記者陶本和攝)

▲同志大遊行,時代力量組團參與 。(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15屆同志大遊行28日下午正式登場,現場分為北、西、南三大路線集結出發,人數依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宣布,已經突破11萬人。這次時代力量組隊參與,並高喊「兩年等太久,今年喝喜酒」、「支持婚姻平權,時代力量不缺席」等口號。

本次同志大遊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林昶佐、黃國昌,以及有意角逐2018年縣市議員選戰的人選,都一起參與本次遊行。

徐永明受訪表示,目前有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案已經出委員會,黨團方面也有提案在院會有增列討論事項,但是在程序委員會遭到封殺,不過未來每個禮拜也都會提案增列。

▼同志大遊行 。(圖/記者陶本和攝)

▲▼同志大遊行,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 。(圖/記者陶本和攝)

大法官今年5月24日對同婚釋憲案作出解釋,宣告《民法》中的婚姻規定未使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因此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修正《民法》或立法,逾期未完成,同性伴侶可以持2人以上證人簽名之書面,直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對於釋憲案要求,相關機關在公布2年內,依照解釋意旨來完成修法或立法。時代力量顯然認為,時程太久,因此在遊行過程當中,不斷高喊口號,「兩年等太久,今年喝喜酒」、「支持婚姻平權,時代力量不缺席」等。

▼201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201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