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施俊吉率專案小組調查 賴清德下令3大指示

2017年10月27日 15:19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出席立法院院會總質詢,在面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被問到「慶富案」的處理;答詢時重申,行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擔任召集人,並下達三個指示:包括調查要全面、該移送就移送、該撤換就撤換。

有關慶富案,羅明才質詢時表示,已經造成公民銀行200億、公股銀行180億左右的損害,且由全民來買單,詢問賴清德院長的態度與動作。

對此,賴清德答詢表示,慶富案不只是委員關心,國人也相當關注,所以行政院也已經成立了專案小組,並且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來擔任召集人,就國防部招標的過程以及第一金控授權的程序來做調查。

賴清德進一步強調,他也下達了三個指示:第一,調查務必全面,而且要徹底,沒有上限;第二,如果國防部在招標的過程當中有涉及非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三,第一金控在授信的過程當中,如果未能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

另外,賴清德也責成法務部邱太三部長,在調查的過程當中務必全力協助行政院的調查小組,讓整個事情能得到民眾的支持。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羅明才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