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例一休展企圖 施克和30日上任勞動次長輔佐林美珠

2017年10月27日 16:06

▲▼總統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政府的「一例一休」新的修法方向,敲定11月中旬會向社會報告,而勞動部的能量也更顯重要;在勞動部方面,由於前政務次長郭國文卸任,新任次長已敲定由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施克和以政策幕僚之姿接掌,本月30日正式上任,將全力協助勞動部長林美珠處理修法案,無疑顯示了總統蔡英文對該案的高度重視。

身為賴清德愛將的郭國文卸任之後,原本傳出賴清德有意讓他返回台南接掌代理市長,不過黨內考量台南黨內選情廝殺激烈,因此傾向中性的人選,不要其新系的背景太過鮮明。

在郭國文離開之後,也已經敲定由蔡英文競選時期,相當重要的政策幕僚、也是前行政院長林全的辦公室主任施克和來接掌勞動部次長,主要任務就是幫助林美珠,面對接踵而來的一例一休修法難題。

其實,在賴清德接掌閣揆之際,黨內一度有態度,讓施克和去經濟部擔任國營會副執行長,但同時也傳出他向賴清德表示,想休息一段時間;不過,最後在蔡政府面對高難度修法「一例一休」的問題下,點頭出任次長。

勞動部方面,27日也正式接獲總統府任命令,施克和敲定在本月30日到任,也馬上著手一例一休的相關修法工程。

▼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施克和出任勞動部次長。(圖/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施克和出任勞動部次長。(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