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登能高越嶺失聯12天 台塑救難人員堅喊:一定救你出來

▲男子黃致遠登能高越嶺失聯12天,幸運獲救。(圖/中天新聞)

▲黃致遠登能高越嶺失聯12天,25日上午獲救。(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塑工程師黃致遠日前攀登能高越嶺古道失聯,經過12天的搜救之後終於在25日獲救。在這12天的搜救行動當中,除了消防與民間的搜救隊之外,台塑也在仁愛鄉成立了搜救隊,甚至還使用直升機協尋,讓許多搜救隊員也大讚台塑,「沒見過這麼關心員工的。」

黃致遠與兩名同伴13日到南投仁愛鄉登山,從屯原登山口入山,隔天下山距離原登山口6公里發生大雨導致坍方,他獨自返天池山莊求援失聯了,幸好在昨日上午被救出。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指出,黃致遠當天摔傷就困在能高越嶺道另一面山坡,僅靠著睡袋、吃果、肉乾果腹,並將攜帶的瓦斯爐煮水喝,直到瓦斯罐用完了才直接喝生水;黃男表示,雖然期間有吹哨子、頭燈打光、生狼煙等方式求援都無效,直到25日早上走回當天上切原點,就剛好遇上搜救人員。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黃男失蹤的12天當中,除了有消防隊、民間的搜救隊之外,台塑也在仁愛鄉成立搜救隊,還啟用直升機進行搜救;且黃致遠獲救之後,副總經理陳文仰也趕到仁愛分隊探望,並指出「我們一定會把你救出來」,場面相當感人,讓在場的搜救人員也感動不已。

陳文仰指出,黃致遠雖然是基層員工,但是當意外發生之後,總裁王文淵也表達關切,董事長林健男甚至下令要成立搜救隊,直呼不管花費多少人力、金錢都要找到人。面對台塑的愛護員工,一名資深搜救人員也讚,雖然黃致遠是靠著個人意志和冷靜的態度獲救之外,台塑的努力也令人敬佩,還有人讚,「救難這麼多年,還沒看過公司這麼關心員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