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上億元頭家 「奔馳球場」來紓壓

2017年10月24日 07:07

圖文/鏡週刊

傅青炫是鼎炫控股董長,1998年帶著積蓄和一卡皮箱,赴中國東莞創業,旗下有電子衡器「台衡」與EMI導電材料(防電磁波干擾材料)「隆揚」,目前在中國共有4個生產基地,年營收逾14億元,常奔波國際知名大廠、時時思考公司策略的他,全靠一招來抒發。

傅青炫(左)和兒子兒子傅羿揚(右),不僅是工作夥伴,也是球場戰友。

傅青炫身高超過180公分,身材標準,一副運動健將模樣,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不只熱愛運動,年輕時還曾經當過網球教練。

傅青炫說,高中開始接觸網球,大學是東吳大學網球校隊隊長,曾參加澳洲網協來台培訓網球教練,取得教練執照,也利用暑假在網球訓練中心當教練,最喜歡的球星是費德勒。

他喜歡在球場上奔馳,享受追到每顆球的快感,他說:「一週繁忙的工作,最期盼得就是周末到來,因為可以打網球,一邊流著大汗,一邊壓力瞬間全部消除,繼續迎接下一週工作上的挑戰。」

現在,如果父子兩週末得空,傅青炫都會帶著兒子傅羿揚去PK幾場,直嚷著說:「桌球、籃球都漸漸被兒子超越,幸好還剩下網球贏他。」

若週末得空,傅青炫(左)都會帶著兒子傅羿揚(右)去PK幾場,還說,現在的運動項目只剩網球能贏過兒子。

傅青炫(2排左5)說網球能紓解一週壓力,每週最期待網球時間,圖為昆山台協所舉辦的網球賽,3排右3為傅羿揚。

傅青炫小檔案
  • 出生:1962年(55歲)
  • 家庭:已婚,育有1男1女
  • 現職:鼎炫控股董事長
  • 經歷:台灣衡器工廠總經理,台灣衡器工廠業務經理
  • 學歷:美國達拉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
  • 休閒:網球
  • 座右銘:只要有機會,再困難也要全力以赴。
  • 經營理念:為客戶創造真實價值,為員工創造發展機會,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利益,努力成為具有影響力和受尊敬的公司。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雲端磅秤商機一】寡占又冷門 讓他賣到80國年收14億元
【雲端磅秤商機二】順豐快遞少不了它!無人倉儲過磅系統也靠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