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翔董娘花23億買黃金土地 百億都更夢被卡

2017年10月21日 08:06

圖文/鏡週刊

士林地院日前拍出今年度最高價的土地,由慶隆開發以23.88億元標下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5筆共551坪土地,此公司大股東為皇翔建設董娘廖林淑花,市場傳言,將由皇翔進行都更,可創造百億商機,但買家付款後,發現不僅產權複雜,更有邁克森飯店自稱是屋主,提告要求優先承買,慶隆雖得標5筆土地,但目前僅能拿到2筆土地產權證明,暫難以進行都更。

和旺建設因前董事長劉永祥涉炒股案現財務危機,資產陸續被查封,其中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共有551坪土地,距捷運民權西路站僅5公尺,土地更是緊鄰大馬路,一旁就是台銀大樓,不少建商有意合作進行開發,2011年時曾由和旺建設與大陸建設簽下合建契約,預計興建18層住商大樓,但後來和旺董事長劉永祥涉入炒股案,因開發案也因此暫停。

和旺炒股案發生後,這551坪土地遭查封,緊鄰民權西路的這一側,部分建物已出租給小吃店及服飾店使用,後方則是違建平房與停車場,不少違建已倒塌,這些土地2015年開始法拍,卻都流標,直到9月21日第3拍,由慶隆開發以23.88億餘元得標。

本刊調查,慶隆開發由富翔資產管理公司投資設立,而富翔代表人即為皇翔董座廖年吉的妻子廖林淑花,慶隆公司得標當天,市場傳言,此案將由皇翔建設進行都更,可以創造百億商機,當時皇翔建設表示,全案為公司股東的個人投資行為,不確定未來會否由皇翔建設進行開發,不料隨即就傳出全案有屋主提告要求優先承買,導致慶隆公司無法取得完整土地所有權,暫難以進行都更與開發。


更多鏡週刊報導
【33坪卡百億】卡住百億都更案 屋主來頭不小
罷免黃國昌案連署過關 黃:堅持改革價值
【獨家】導遊領隊考試回歸觀光局主辦 若未降格恐違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