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庭滿地爬!60條極毒眼鏡蛇咬飼主 「集體逃家」住戶全嚇瘋

▲▼ 60條極毒眼鏡蛇咬飼主 集體逃家「中庭滿地爬」。(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60條極毒眼鏡蛇咬飼主,集體逃家「中庭滿地爬」。(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廣西一名男子日前購入70顆蛇蛋且私藏家中,其中約有60多顆成功孵化,上週日60多隻極毒眼鏡蛇離奇逃家,集體遊蕩至社區中庭,住戶們當場嚇壞,急忙通知警方到場。警方調查後發現,覃姓屋主在家遭自己飼養的眼鏡蛇咬傷,身體相當虛弱。

綜合陸媒報導,廣西來賓市金鼎苑社區8日晚間驚傳社區中庭「滿地蛇」,確認後發現,全是大小不一的極毒眼鏡蛇,一旦被咬傷可能性命不保,住戶們接連打死數條小蛇後,推測可能是住在11樓的覃姓屋主所飼養,連忙通報警方到場。

▲▼ 60條極毒眼鏡蛇咬飼主 集體逃家「中庭滿地爬」。(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警方隨後也出動消防隊及森林公安組成的捕蛇大隊前來救援,經過調查後發現,這批毒性極強的眼鏡蛇果然是由覃姓屋主所飼養,但他前一天回家休息時,不慎遭到自己飼養的毒蛇咬傷,導致身體虛弱。

現年30多歲的覃男,平常以打零工維生。曾學過養蛇技術的他,日前在外地購買70多顆蛇蛋回家飼養,成功孵出3條大蛇及63條小蛇,為了不驚動其他人,還特地養在自家柴房內,僅以水缸及紗網圈養,平時四處打工,偶爾回來一趟,或是請人幫忙餵養。

沒想到蛇蛋孵化一個月後,眼鏡蛇們竟然集體逃家成功。警方表示,所幸發現得早,除了覃男外,沒有其他人員傷亡,撇除已被打死及被捕獲的眼鏡蛇,目前仍有少部分小眼鏡蛇不知去向,警方也呼籲民眾出門時需留心四周,以免發生危險。

▲▼ 60條極毒眼鏡蛇咬飼主 集體逃家「中庭滿地爬」。(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