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芳婷勇敢克服聽覺障礙 玩出文武全才

▲「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活動,陳芳婷(右一)與師姊們一起舞劍獅,希望這個世界充滿愛與和平。(圖/太極門提供)

▲「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活動,陳芳婷(右一)與師姊們一起舞劍獅,希望這個世界充滿愛與和平。(圖/太極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今年剛升國一的陳芳婷,過去就讀台南市海東國小,個頭雖嬌小,各項運動和才藝皆難不倒她,小小年紀已獲獎無數,但若沒明說,很難將她跟重度聽力障礙畫上等號,她勇敢克服聽覺障礙,在體育運動、國語文、朗讀樣樣拿手,小小年紀可說是「文武全才」。

陳芳婷曾獲2014年「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個人花式基本型賽冠軍、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一般國小朗讀組南區第一名、2013年全國鼓藝薪傳大賽團體青少年組優等、2011~2014年連續4年「扶輪盃台南市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自由式與蛙式雙料冠軍等全國性大獎,國小畢業更獲頒「台南市身心障礙模範兒童」及「台南市市長體育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體育等競賽上獲獎無數的陳芳婷,在國小畢業典禮獲頒「台南市市長體育獎」,心中對媽媽有滿滿說不出的感恩。(圖/太極門提供)

▲在體育等競賽上獲獎無數的陳芳婷,在國小畢業典禮獲頒「台南市市長體育獎」,心中對媽媽有滿滿說不出的感恩。(圖/太極門提供)

陳芳婷從出生就被醫生診斷為重度聽力障礙,即便是道路養護工程機械施工,發出巨響及刺耳聲響,對她來說,還是如蚊蟲飛過般細微,幾乎聽不到聲音。陳媽媽對女兒先天聽力缺陷始終感到內疚與虧欠,為彌補這份缺憾,不惜向親友籌措款項,花費90萬元為陳芳婷開刀植入電子耳;但聽損的小孩即便聽見聲音,別人聽幾次就會發的音,陳芳婷可能要聽上200次才能學會,故還必須接受語言治療的課程,「遇到不好學的發音時,就會生悶氣不想說話,常需要耐心跟她溝通。」陳媽媽那時只盼陳芳婷來日能像正常孩子般的聽與說。

「然而人生總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沒辦法一輩子陪著她、保護她……。」陳媽媽說,她掛心的事,在接觸太極門這個團體後,終於放了下來。陳芳婷7歲那年,陳媽媽帶著她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也從此扭轉了母女倆的人生。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殷殷教導:「學勇敢且用心將對的事做到最好,並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陳芳婷時時將師父的話記在心裡,靜心專注於所面對的事情上,並常勇敢地將自身成長與收穫跟他人分享,心開了,不僅克服聽力障礙,也揮別了自卑感,本來便極有天賦的她於是潛能大激發,每每於各項比賽中順利奪標。

日前陳芳婷與媽媽一同參與太極門板橋第一田徑場舉辦的「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 傳心』感恩文化饗宴」,當天有直徑170公分的太極門龍鳳神鼓,及神龍、鳳凰、祥獅、麒麟、孔雀等神獸,共同傳達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祝福。

此外,還重現世大運開幕精彩太極陣法,將氣功武術這項人類古老的體育運動完美呈現,這讓文武全才的陳芳婷,對武術及運動有更深體驗與認識;當天她也舞動著台南劍獅,走在象徵在地文化的遊行繞場隊伍中,並開心的表示,「因為是場難得又特別的運動會,各種神獸、吉祥物都出來為世大運、為世界祈福,我當然也要努力的把台南劍獅快樂歡喜、勇往直前的精神帶給大家,並想學習師父那樣愛世人的心,希望這個世界充滿愛與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