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哥好眼熟! 2個月鬍子沒刮成流浪漢 警眼尖尋獲

▲▼男子走失2個月未刮鬍子,與原先面容差異極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子走失2個月未刮鬍子,與原先面容差異極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你會對蓬頭垢面的「犀利哥」多看一眼嗎?新北市海山分局文聖所警員日前執勤時,在轄區公園發現有名留著長髮﹑蓄著落腮鬍的流浪漢,面容似曾相識,經對談後該男表示「已經2個月沒刮鬍子了」。員警清查失蹤人口資料,發現鄰近轄區有報案弟弟失蹤,提供的照片與流浪漢相似,趕緊通知報案人前往指認,順利讓一家人再度團聚。

警員林品宏表示,平時對於找尋失蹤人口感興趣,也常利用時間,對各地通報身分不明案件,進行比對分析其特徵。24日執行勤區查察勤務,要拜訪里民時,正巧步行經過公園,發現其流浪漢十分眼熟,與2個月前失蹤人口報案系統報案人提供警方的建檔照片頗為神似,便緊急電話聯繫家屬帶回。

其親姊姊表示,弟弟患有精神疾病,但近一年來都不願至醫院就診,家人也拿他沒轍。兩個月前趁家人不注意,弟弟偷溜出家門後音訊全無,只好尋求警方協尋弟弟下落。而當時提供給警方的資料,弟弟鬍子沒留這麼長,沒想到警方還能一眼認出是自己的家人,對警察認真執勤表示感激。

警方呼籲,家裡如有精神疾病的親人,家人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另外也應協助其定期就醫、按時服藥。若患者不肯就醫,出現攻擊、破壞、不吃等情形,各縣市的社會局都有相關的管道可尋求幫助或請求居家治療,讓專業醫療人員到家看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