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軟實力在「文創」 台商:年輕人絕非草莓族!

▲▼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檳城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檳城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馬來西亞檳城報導

呼應新南向政策,中華文化總會2017年「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首站直衝馬來西亞檳城,並獲得在地台商大力相助。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長許正得21日受訪指出,台灣競爭優勢在軟實力,尤其是年輕人的文創部分,而本次文總「藝術卡車」計畫,也能看見年輕人的力量,「所以台灣年輕人不是草莓族,絕對不是!」

為促進台灣與東南亞的文化交流,文總「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首站選定馬來西亞檳城首府喬治市,並由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親自領軍,21日上午更會同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計平、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長許正得、檳城台灣商會會長李輝達等人於檳城召開宣傳記者會。

>>>更多「藝術卡車秀台灣」精彩畫面看這裡!

▲▼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檳城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已「前進馬來西亞」28年的許正得會後受訪表示,台灣與馬來西亞的交流,在新南向政策推行後,確實比較活絡,「有比以前多」,過往也沒有像藝術卡車這樣比較大型的表演;而一般台灣表演團體來訪,台商都會幫忙,當地州政府也很希望台灣能有更多表演團體來,尤其是在檳城。

他進一步說,檳城華人多,台商在2014年7月舉辦「台灣嘉年華」活動時,就造成轟動,「他(州政府)原本要我們每年辦,但經費太高了」,而當地民眾對於這些活動參與度也相當熱絡,再加上台商會協助申請表演證等工作,讓台灣許多團體喜歡來這裡,減少很多麻煩,「像這次運卡車工程比較浩大,但先有安排,州政府也跟海關出文件,就沒受到什麼阻撓。」

談到台灣優勢,許正得則指出,台灣的競爭力在於軟實力,尤其是年輕人的文創部分相當獨特,「台灣年輕人現在真的比以前大企業都還有希望」,不僅是創作、新產品開發等強項,更有許多遊戲、軟體人才,所以「台灣年輕人不是草莓族,絕對不是」,而這次文總「藝術卡車」計畫,也能看見年輕人的力量。

「台灣不應侷限在台灣,真的要走出國際!」許正德接著說,以前太強調「西向」,很多人才被鎖死,若能將東南亞當成共融圈較好,以後再拓展到東南亞以外,都是台灣可以走出去的地方。

▲▼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檳城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