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張花冠3原則了結陳明文性騷擾 要求蔡英文出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案,控訴人、嘉義縣長張花冠21日上《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完整訴說被攬肩不舒服的過程,並提出3大原則,包括總統蔡英文出面、陳明文道歉,並上性別教育課程才能了結。

對於陳明文被控性騷擾,張花冠提出3大原則才能了結,首先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如果出面,那麼她就沒有什麼話好說的。

不過,張花冠也要求,陳明文應該要跟社會所有女性道歉;除此之外,嘉義縣政府還要舉辦性別教育課程,陳明文一定要去上課,且上課必須通過,「因為他男性沙文法西斯太嚴重了,這是長期觀察的結果,他太太下跪就下跪、道歉就道歉,放話就放話」。

對於被攬肩的當天過程,張花冠說,最早在某一個場合上,縣長主動要握手,但陳明文只伸出三根手指頭,讓她感覺像是小李子在按慈禧太后的手,「我很不舒服」。

▲▼ 嘉義縣長張花冠上《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訴說被同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的過程。(圖/直播畫面)

至於當天出席嘉義民雄的活動,被陳明文攬肩的事情,張花冠說,當天民進黨中常會結束後,一路回去的車上都在睡,睡醒時陳明文突然攬上來,手是很有力的,「他鎖喉功是很有力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張花冠說,她有明確向陳明文表達,現場有幾千人,這樣身體上不舒服,感覺不受到尊重,「我也說請你把手拿開,這樣很難看」。

在這之後,陳明文透過管道向她傳話,態度上就是要息事寧人,不要小題大做,這促使她進一步選擇提告一途;她強調,民進黨是很民主的政黨,也非常重視性別平等,「從床上的性自主到街上的性騷擾,到職場的性別平等,從我當立委一路就是這樣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