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黑道「一輪ㄟ」狙殺風波續燒 林立昌遭槍擊原因曝光!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日新街今(20日)下午1時許發生槍擊案,共造成1死5傷。當時前立委林國慶正在場發送白米、金牛角、麵條等生活物資,20歲槍手陳致綸疑似因掌握林國慶堂姪林立昌行蹤,持2把槍到場尋仇,展開「行刑式槍擊」後逃逸,前後一連開了10槍,陳嫌案後隨即在路旁攔下一部小貨車,5分鐘後就到土城派出所投案,目前仍在應訊中。

▲土城槍擊案。(圖/記者林煒傑攝)
▲20歲槍手陳致綸聲稱要替遭槍殺的「一輪ㄟ」大哥報仇,持槍到巡天府找前立委林國慶堂姪林立昌尋仇。(圖/記者林煒傑攝)

陳姓槍手當時先在案發地點附近丟棄機車後,徒步潛入位於日新街的巡天府尋仇,他見到林立昌、林國慶等人,上前馬上一連開了6槍,造成巡天府宮主、同時為天道盟角頭的48歲林立昌全身共6處槍傷(頭部正中央、臉部各1槍,腰部及胸部各2槍),林立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但送亞東醫院急救後已恢復心跳,現仍在搶救中。

▼槍擊現場留有大片血跡。▲土城槍擊案。(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致綸開了6槍後高喊「老大我幫你報仇了!」驚動現場所有民眾,眾人一哄而上想要將他壓制,他見狀又回頭開了3槍,造成另外3名民眾受傷,接著將手上1把改造手槍丟在現場,並持另一把制式手槍一路逃逸;他跑出日新街後右轉沿中央路一段211巷狂奔,一路跑到樂利國小疑似擔心遭追趕,又回頭開1槍,波及1位疑似為國小老師的49歲韓姓女子腿部,所幸女子送醫無大礙。

▼陳嫌逃逸路線。
▲土城槍擊案。(圖/記者林煒傑攝)

據了解,槍手陳致綸無任何前科,3天前才剛過完20歲生日,他看準林立昌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就會到日新街上的巡天府發放生活物資,便計畫開槍尋仇,他案後一路逃逸到樂利國小,在路旁攔下一部小貨車,「我殺人了,帶我去派出所」。他到派出所後一手持彈匣、一手持槍枝高舉頭上大方自首,黃姓值班員警見狀馬上喝令配合投案。

▼陳嫌一手持彈匣、一手持槍高舉過頭進警局,將槍放在值班台自首。
▲土城槍擊/槍手「雙手高舉」走進派出所 一手拿槍一彈夾投案。(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至於為什麼陳嫌對林立昌有如此深仇大恨?陳對警方供稱,他是今年6月底在土城遭槍殺的36歲角頭「一輪ㄟ」黃義倫的小弟,當時的槍手據傳可能就是林立昌所指使,他自己今天尋仇完全都是為了替大哥報仇,2支犯案用的手槍也都是義倫大哥寄放的。

陳姓犯嫌目前仍在土城分局偵查隊進行偵訊,警將釐清槍枝來源及犯案動機、細節,並將持續追查有無幕後指使人。

▼年輕槍手陳致綸3天前才剛過完生日。
▲土城槍擊案。(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