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倆10年存168萬差點被騙光 陸配妻鞠躬向員警道謝

▲夫婦倆10年存168萬差點被騙光 陸配妻鞠躬向員警道謝。(圖/記者謝侑霖攝)

▲唐婦向警方求助,成功保住存款。(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唐姓婦人和先生都在工廠工作,育有2名小孩,雖然收入不高,但夫妻倆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因此每天加班,10多年來省吃儉用存了168萬教育費,結果日前有自稱環保署的人打來說卡片被盜用,要趕緊將錢匯出,嚇得她立刻跑到警局求助,所幸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幫忙求證後成功保住了財產。

43歲的唐女5日上午11時許接獲自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人員電話,對方告知健保卡遭人冒用,並申請重大傷病補助,又欠繳保費,因此遭到健保局提告,必須提供存款金額及存簿帳號等相關資料,聽了之後讓她相當緊張,脫口而出自己郵局內有168萬,並依要求出門準備匯款,但途中行經清水警分局門口時,心想不對勁,因此趕緊跑進去請求警方幫忙查證。

處理此案的陳姓員警表示,當時看見唐婦神情慌張的跑進來說:「警察先生,我要報案,我被健保局告了!可以幫我查證嗎?…」,因此先不斷安撫她的情緒,並耐心聽其講述事情原委後,研判應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不過起初婦人並不相信,正巧對方又打電話詢問匯款進度,為使婦人相信是詐騙電話,陳員即接過電話打開擴音,並向對方表明警察身分,對方立即掛斷電話,這才讓唐婦鬆了一口氣,拍手大聲說「謝謝,還好有你,幫我保住了168萬存款」,還鞠躬道謝。

唐婦表示,自己嫁來台灣已經十多年目前育有二名小孩,與老公都是在工廠上班,每月薪水不高,只有約2至3萬元,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深知讀書的重要,為了讓孩子有好的讀書教育環境,每天都在工廠加班,連腳受傷縫了30幾針也捨不得休息,不斷努力賺錢,夫妻倆十多年來省吃儉用存了168萬元的教育費,這也是家中全部存款,這次幸好警方熱心幫忙查證,否則辛苦存的錢差一點就被詐騙集團騙了,而且她也自豪地說孩子現在就讀高中,日前基測成績3科A級、2科B++,成績算不錯,將來一定要鼓勵子女考警大,從事警職工作,替人民服務,打擊犯罪!

清水派出所所長林英龍特別提醒民眾,凡假藉各大醫院、檢察官、法官、書記官、警察…等人員來電「如果你不轉移銀行帳戶內的金錢…,就會涉入刑事案件」等類似言語,都是詐騙案件慣用手法,請務必冷靜、向警方或165、110等相關單位查證,以防寶貴錢財遭不法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