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的北嶺山路卻迷路到半夜? 老翁獨走沒水和食物:難解釋

台南市玉井北嶺山。(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市玉井北嶺山。(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80歲的歐陽老翁7日獨自到台南市玉井北嶺山的登山步道,原先預計40分鐘就可以到達三角點,卻一直到晚間都沒有下山,因為他沒有帶水和食物,家人著急報警,警消人員晚間11點多找到人平安,不過他卻很難解釋為什麼迷路,「原來不是我想的那樣。

消防隊表示,歐陽老翁常常一個人爬山,7日中午先從台中搭火車到台南後,上網查到北嶺山區有登山步道,而且到達三角點只要40分鐘,因此租車機車前往,卻一直到晚間7點都還沒有回家,當時還下起大雨,由於他沒有帶水和食物,家人相當著急趕緊報警,30多名警消晚間7點多冒雨上山,直到晚間11點多才找到人。

歐陽老翁獲救時人平安,因為想說路程短40分就能下山,沒有帶水和食物,卻在下午5點多,因為天雨路滑在路口走錯迷路,「不是我想的那樣。」本想在山上過夜一晚,但太太和家人很緊張,很感謝警消救援,不過對於到底怎麼迷路,也難很解釋。對於有人猜想是不是農曆7月遇到魔神仔?消防隊則說,「可能是步道荒蕪許久,雜草叢生加上天雨路滑容易迷路,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