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溫飆破36度!颱風外圍掃過 台東、屏東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帕卡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雖然北部高溫還是有機會飆到36度以上,但迎風面的花東及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今日(27日)凌晨3時50分針對台東縣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部27日高溫有可能達到36度以上。(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日(27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雖然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午後各地山區及靠山區平地還是容易出現雷陣雨。

溫度方面,26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淡水36.9度,27日北部地區高溫還是上看36度以上,其他地區則介於32至35度。由於連日高溫連世大運選手都紛紛傳出中暑、熱到吐的情形,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如果要觀看戶外比賽或是外出遊玩,還請多注意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今北部高溫飆36度,台東、屏東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27日凌晨針對台東縣、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北部高溫飆36度,台東、屏東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帕卡目前已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預計會朝西北西方向前往東沙島海面及港澳、廣東一帶,雖然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但其強度仍有機會增加,從27日開始北部、南部、恆春半島以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容易出現8到9級的強陣風,也會有較大的風浪發生。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表示,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到週六(8月28日至9月2日)仍處於大低壓區,不過,下週三至六低層水氣增多,除了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外,西半部午後局部性雷陣雨也會比較旺盛;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還是維持在35左右,其他地區約介於33至34度,僅午後對流較早發展時會略降1到2度,整體天氣還是相當炎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