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解放軍「轟-6」首飛紀伊半島 日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防衛省於24日稱,有6架解放軍「轟-6轟炸機」飛越紀伊半島。(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報告)

▲日本防衛省於24日稱,有6架解放軍「轟-6轟炸機」飛至紀伊半島海域上空。(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報告,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於24日發布消息稱,監測到有6架解放軍的「轟-6轟炸機」經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飛至大阪南部的紀伊半島海域上空,使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事後中方已按照原路返回東海,但防衛省仍在分析對方的意圖。

綜合日媒報導,這6架轟-6轟炸機從台灣東北方持續向東方飛行,途中經過日本沖繩本島和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之後再沿著沖繩東南方往東北方飛行,一直到紀伊半島海面上以後,再按照原路線返回東海。

這6架「轟-6轟炸機」沒有侵犯到日本領空,但此航線較為特殊,是日本首次在該路徑上發現到中方戰機。防衛省官員表示,這很可能是為了蒐集情報所以進行訓練飛行,雖然沒有違反到國際法,但因為較特殊的航線,使日本政府會持續進行關注。

▼路線圖。

▲▼日本防衛省於24日稱,有6架解放軍「轟-6轟炸機」飛越紀伊半島。(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