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溯溪5死檢認「是天災非人禍」 教練等7人全獲不起訴

刣牛寮溪下游溪水相當平靜,但上游處卻滾滾溪水卻暴漲而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時刣牛寮溪下游溪水相當平靜,但上游處卻滾滾溪水卻暴漲而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粉鳥客社團成員24人去年(2016)6月間至坪林刣牛竂溯溪,卻發生溪水沖走6人不幸事件,最後證實5人死亡,負責人陳怡勳、以及溯溪教練楊今圭、周志峰等6名教練,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偵辦後,認為該案屬於天災,加上死者家屬都不願意提告,因此檢察官今天(18日)將7人全都不起訴。

全案發生在去年6月5日,當時台灣寬頻公司員工和家屬共24人,參加粉鳥客社團在刣牛寮溪的溯溪活動,沒想到有6人因溪水暴漲而被沖走,造成1獲救、4不幸罹難、1失蹤。據了解,中央氣象局5日對新北市山區發布豪雨特報,當地居民還特別提醒「山上都有下雨,最好不要下水」,但活動仍如期舉行,最後造成5死悲劇。

▼救難隊員當時搜救畫面。(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坪林刣牛竂溯溪不幸事件,最後一名失蹤者許佳惠遺體被獲,並由直昇機先吊掛送至坪林國小,再轉送萬芳醫院,其親友經由刺青確認其身分後不柰痛哭失聲。(圖/本報資料照)

陳怡勳、楊今圭、周志峰等共7人第一時間被檢警約談到案時供稱,出發前有先查氣象局官網,山區降雨機率高不高等,確認安全無虞才出發,只是沒想到暴雨來得太急太突然,來不及反應,才會造成悲劇,北檢考量此案屬於天災並不是人禍,並詢問死者家屬是否參加「修復式司法」,雙方尋求共識。

不過5名死者家屬都表明不願意提告,認為天災不能都怪罪於7名被告,並願意原諒,北檢檢察官認定,當天暴雨來不及應變釀成不幸事件,7人罪嫌不足,因此今天都做出不起訴處分。

坪林刣牛竂溯溪不幸事件,最後一名失蹤者許佳惠遺體被獲,並由直昇機先吊掛送至坪林國小,再轉送萬芳醫院,其親友經由刺青確認其身分後不柰痛哭失聲。(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