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政治責任馬上來了! 徐國勇:李世光口頭請辭獲准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15日口頭請辭獲准。(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15日全台發生大跳電,經濟部長李世光在對外說明記者會上表示「不會閃躲政治責任」;隨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出面說明,表示李世光在對外說明記者會前就口頭請辭,也已經獲行政院長林全准許,書面辭呈將於之後兩天送到行政院,接任人選還未定案。

另外,徐國勇回應,有關立法院黨團要求院長林全到臨時會做相關報告,政院表示尊重,如果立法院有要求,行政院會前往做報告。

至於中油跟台電的懲處,徐國勇指出,事務官的責任一定會追究,但必須等到供電供應全面恢復後,事件調查清楚後,再檢討相關事務單位的懲處,絕不會迴避。

警政署則表示,發生跳電後已通報各警局加強交通指揮與疏導工作,確保交通安全;有關各地交通號誌無法運作情形刻統計中。而世大運場館六處場館目前均已恢復供電,同時已運用NPA臉書及警廣加強宣導用路人放慢車速,注意安全。

醫療院所與台鐵高鐵部分,徐國勇說,都沒有受到跳電影響,只有台鐵車站部分照明有受到影響。他也強調,15日的跳電與核電重啟與否沒有關聯,整個供電能量都是足夠的,這次跳電已知是人為疏失。

▼李世光率領中油、台電人員鞠躬道歉。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