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搬運中影資金?蔡正元指控馬英九「全都知情」!

【賤賣中影】交易鉅款 蔡正元點名馬英九知情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日前因為中影案涉嫌侵占、掏空3.7億元,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蔡正元在偵辦中驚爆中影資金流向,時任黨主席馬英九都知道,等同公開點名馬英九也與中影案脫不了關係;如今中影案藏鏡人翁炳堯,又告發馬英九、中影買家郭台強等人,當年要求他對蔡正元服務處開槍示警。

甫卸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前立委蔡正元,在中影擔任董事長時,利用減資將錢搬到阿波羅公司,並私自與阿波羅公司簽訂信託契約,涉嫌挪用近4億元減資款。檢方掌握蔡正元侵占金流,單單匯到香港私人帳戶就1億3000萬元,還花近8000萬元買下南港及台北信義豪宅,另上千萬元的股票及刷卡也均由信託專戶支付,蔡遭檢察官聲押,蔡妻洪菱霙則以300萬元交保。

不過,傳出檢方大動作偵辦表面上是針對蔡正元,其實是想釐清當時擔任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如何將市值逾百億的中影以31億元賤賣的相關責任。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林孟皇更投書媒體,指出在馬英九偵辦王金平洩密案之前,特偵組其實早因中影案鎖定馬英九,但最後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卻放任特偵組將三中案全部簽結,連最起碼的金流都未詳查,就草草結案。

此外,蔡正元自己也曾說是受馬英九所託處理中影案,還指控馬英九對交易金流知情。而黨產會16日也將針對中影案召開聽證會;根據最新公布的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中影當時以每股65元出售,財報暨查核報告低估中影資產價值,疑似為「賤賣」,且是否以相當對價傳讓而脫離國民黨控制等爭點,將在16日聽證會中釐清。

不過,雖然中影案在方偵辦蔡正元後,案情隨之向上發展,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處理黨產立場清楚坦蕩,公開授權,公正無私,個人廉潔更可接受最嚴格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