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染毒案10官兵不起訴 空軍:持續宣教以達無毒目標

▲空軍清泉崗基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空軍清泉崗基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今年2月驚傳毒品丟包案,全營官兵實施尿液篩檢後,共10人複驗呈陽性反應,全數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不過,採集毛髮送驗報告出爐後,確認10人全因服用「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感冒藥」,導致尿液呈陽性反應,全數不起訴。空軍7日晚間也表示,尊重檢調偵辦結果,並將持續執行反毒宣教及尿液篩檢,以達部隊無毒目標。

空軍清泉崗基地毒品案7日傳出最新發展,台中地檢署陸續收到10名複檢陽性官兵的毛髮檢驗報告,確認10人毛髮複檢均呈陰性反應,給予不起訴處分;檢察官也函詢官兵就診的診所、醫院,了解就醫時間和給藥記錄,發現10人服用的口服藥中,含有Anticough(伏咳錠),其成分Codeine Phosphate(磷酸可待因錠)等導致尿液呈現可待因、嗎啡陽性反應。

空軍司令部7日則表示,針對清泉崗基地10名涉毒品陽性反應官兵,經檢調複檢結果均呈陰性反應,檢方給予不起訴處分,「尊重檢調偵辦結果。」

空軍也進一步說,對於台中地檢署全力偵辦本案表達感謝,空軍也將持續執行反毒宣教及尿液篩檢,堅定反毒、掃毒之決心,以達部隊無毒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