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把拔是警察! 警女兒「寂寞日記本」頁頁藏滿洋蔥

▲NPA署長室貼出影片用小女孩的視角表達警眷的無奈,並祝所有員警父親節快樂。(圖/翻攝NPA署長室)
▲NPA署長室貼出影片,用小女孩的視角點出警眷的無奈與員警的辛苦,並祝所有員警父親節快樂。(圖/翻攝NPA署長室)


記者林煒傑/台北報導

我的爸爸是警察! 警政署臉書專頁《NPA署長室》在父親節前夕發布了一則影片表示,「生活中,總看見有些同仁的付出,遠遠超過了國家賦予的職責與人民的期待」;影片以一位小女孩的視角呈現,警察父親常因職務缺席她的成長過程,去點亮其他孩子的人生,以此向所有同仁致敬並祝福「父親節快樂!」

貼文指出,許多警察同仁的付出,都不是為了計較是否能得到回報,而是單純希望許多孩子有了警察的幫助之後,人生會因此走上正途;同時感謝所有同仁,願意把警察當成一份志業在經營,而不只是普通的工作。

影片內也用許多實際案例,來點出許多員警們的動人故事,包含宜蘭縣澳花派出所長胡傳明,私下協助澳花部落4名喪父孩子的生活起居,甚至自掏腰包替孩子們負擔學費,讓對方感恩「雖然失去了親生父親,上天又送了我一個父親!」

此外,新北市永和派出所員警蘇恒慶,天天把國中生帶回警局親自教導寫作業,讓少年走回正途,不再翹家遊手好閒,成為幫派份子可能的吸收對象,他最後甚至成為榜樣,讓被幫助的孩子立志考上警察。

許多員警及警眷看到貼文後紛紛表示,「身為警眷的我,超有感」、「感動,警察是值得投入的志業」、「除了影片給的感動外,更有身為警察的榮耀與感動!」

▲NPA署長室貼出影片用小女孩的視角表達警眷的無奈,並祝所有員警父親節快樂。(圖/翻攝NPA署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