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小巴測試5天成功!北市宣布擴大實施:挑戰日間信義路

▲自家小巴經過5天實驗測試結果成功。(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自8月1日開始於凌晨1時至4時測試自駕小巴,為期5天的實驗在今日(5日)凌晨落幕。台北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實驗過程沒有意外、結果成功,未來將擴大實施,下一階段的目標是在信義路做日間測試。

智慧自動駕駛小巴「EZ10」最高時速達40公里,今年8月1日凌晨1時首次進行實驗測試,測試時控制在20公里以下。由於自駕小巴僅能載運12人,外型嬌小可愛,首次測試上路就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自駕小巴一次僅能載運12人。

經過為期5天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實驗,台北副市長林欽榮今日凌晨最後一次測試落幕後宣布,實驗過程沒有任何意外,結果大成功,未來也將擴大實施,下一階段的目標則是在信義路做日間測試。

據了解,智慧自動駕駛小巴「EZ10」全車共有6台LiDAR光學雷達,且提供雷射測距和防撞機制,主要是針對夜歸、早起的通勤族或外籍遊客。雖然大部分的民眾都很好奇,但也有人認為它的車速很慢,看起來就像在搭捷運文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