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6900萬沒了…」495所學校泡湯 北、宜、高最慘

▲「海棠」颱風讓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同安路成水鄉澤國,社區居民一夜沒好眠,立委陳亭妃31日一大早涉水進入社區瞭解淹水情形。(圖/陳亭妃提供)

▲「海棠」颱風讓台南市災損嚴重。(圖/立委陳亭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尼莎、海棠雙颱剛走,教育部統計共有495間學校災損,這次「風大」的颱風讓許多樹被吹倒,汽車、機車、腳踏車都被波及,尤其以台北市石牌國小最嚴重,一校就損失709萬;尼莎從北部登陸,讓台北、宜蘭災情最嚴重,而雙颱帶來的西南氣流,則讓高雄、台南也有上千萬的損失。

這次學校災損最重的前6名分別是台北市、宜蘭縣、高雄市、台南市、新北市、屏東縣及苗栗縣,台北市有94校1550萬元、宜蘭縣88校1078萬元、高雄市55校1007萬元;除了台北石牌國小之外,高雄上平國小600萬元、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382萬元分別是2、3名災損最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颱風,樹倒,樹倒壓車,車損,颱風災後 。(圖/記者季相儒攝)

▲尼莎颱風帶來的風量超強,吹倒一堆樹。(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次強風讓高空中的東西變成大型目標,除了樹倒之外,像是監視器、屋頂瓦片、大樓牆上的裝置藝術、招牌等也都成為「空中的危險」,雖然不影響正常教學,但也讓校園一片狼藉;教育部說,所有受災的狀況都已經通報校安中心跟國教署,除了掌握各地學校情況、清查災損之外,也是在第一時間能提供必要的救援、重建協助。

目前傳出災情的大專院校有12所、高中職 43所、國中110所、國小306所、幼兒園22所及2處教育館所,教育部表示,還好現在是暑假,能趕緊清理現場,不然災難大多集中在國小,其實對學生活動來說會很危險;不過颱風季還沒結束,也希望學校跟家長可以多注意安全,重建之餘也要宣導好防災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