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以「鯨魚海豚」隱喻兩岸交流停擺 網:到底拍給誰看?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推出最新宣傳動畫短片「有話好好講」,內容以大鯨魚和小海豚戲水的畫面,隱喻兩岸的交流與溝通停擺。(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推出最新宣傳動畫短片「有話好好講」,內容以大鯨魚和小海豚戲水的畫面,隱喻兩岸的交流與溝通停擺,影片最後還上字卡寫「兩岸和為貴,有話好好講」彷彿是與中國喊話,這部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也讓許多網友質疑:「這部廣告到底是拍給誰看?」

陸委會動作頻頻,最近針對兩岸青年學生交流推出多部宣傳短片,除了這部「有話好好講」以大鯨魚與小海豚,還有以兩岸婚姻為主題的「最美的風景」,充滿文藝的背景元素,引起網路熱議。

影片「有話好好講」以大鯨魚和小海豚為主角,搭配簡單旁白:「他和我們面對同一片海洋,他很高大,也很強壯,只要翻個身,轉個向,就會有很大的影響。他應該知道,我們靠得那麼近,應該多溝通,友善的相處,瞭解彼此的想法,有話好好講,大家做夥伴,面對更寬廣的海洋。」這部影片還出了國語版、台語版、客語版等3個版本。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推出最新宣傳動畫短片「有話好好講」,內容以大鯨魚和小海豚戲水的畫面,隱喻兩岸的交流與溝通停擺。(圖/翻攝自YouTube)

然而,影片上傳至YouTube所拍攝的目標受眾對象到底是針對誰?引起網路上不少的討論。許多網友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中國看得到YouTube?」、「居然自比海豚,哪裡來的自信」、「花錢打廣告是錢太多」、「拍這影片不會影響什麼,中國是躲不掉的敵人」、「這廣告到底是拍給誰看?」、「但沒錯啦國與國之間就是要和平相處」等。

對此,陸委會表示,鯨魚與海豚在生物學上分類同屬鯨目,兩者體型與習性有著不同的差異,這部短片以海洋生物擬人化隱喻兩岸關係,並非把重點放在生物學上的物種差異,而是著重在兩岸溝通與和平共處。

陸委會指出,蔡英文政府在這一年多來持續釋出誠意與善意,在中國方面能否務實看待兩岸關係,因此希望透過「兩岸和為貴,有話好好講」的短片,讓我政府與兩岸可以展開誠信的交流與真心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