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護照「China」被誤認中國人 外交部助台生入境印度

▲中華民國護照。(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中華民國護照。(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名台灣學生赴印度,竟因護照上有「China」字樣而被擋!外交部28日指出,駐印度代表處於27日下午接獲兩名台灣學生求助電話稱,在印度境內靠近克什米爾的喜馬偕爾省首府西姆拉(Shimla)申請旅遊禁區許可時,因護照上China字樣被誤認為中國人士,遭拒核發許可證,後來在外交部協助下,才順利解決。

外交部指出,此案經駐處向Shimla承辦官員詳細說明,並傳真印度內政部同意持我國護照人士可申請入境許可之解釋函佐證後,該2名學生已於今天取得禁制區入境許可。外交部已請駐處持續掌握相關辦理情形,以保障我國人權益。

不過,外交部仍提醒,印度政府現在克什米爾、東北七省及靠近中印邊境等具領土爭議或政治因素考量等敏感地區設有旅遊禁令,不鼓勵外籍人士前往旅遊,外交部建議計畫前往上述地區之國人允宜審酌前述資訊與最新情況以決定行止。外交部亦將密切注意相關局勢發展,並隨時提供國人參考,以期確保我民眾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