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院變八仙? 前瞻會議水球滿天飛、燈具險砸落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已將大量水球帶進會議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會以不變應萬變、見招拆招。而在主席王榮璋令議事人員宣讀立委提案後,國民黨團便開始大丟水球,立委們幾乎全身濕透,連會議室天花板的燈具都被砸中,已有掉落危機。

▲▼前瞻立院砸水球。(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瞻立院砸水球。(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7個委員會今天繼續聯席審查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案,雖然國民黨團連續幾天都不斷杯葛,但昨天仍完成詢答,預算條目也宣讀完畢。而國民黨團今天也準備好大量水球,預計會比昨天的潑水、灑假鈔更加激烈。

柯建銘表示,今天會議將處理時代力量與親民黨團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的提案,估計120案,對於國民黨可能採取的水球等杯葛手段,就以不變應萬變,見招拆招。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不過,國民黨團目前發動所有立委進行程序發言,但後來王榮璋即指示,目前會議直接進入宣讀提案程序,國民黨團則不斷抗議,高喊「違法宣讀」,甚至拿出準備好的大量水球開砸,會議室主席台已全濕透,民進黨立委雖拿出看板遮擋,但仍擋不住不斷飛來的水花,幾乎每個人都全身是水,而天花板的燈具也被砸中,只剩幾根電線連者讓它暫不掉落,但危機十足。

▲▼前瞻立院砸水球,黃昭順。(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瞻立院砸水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