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廁所生下女嬰竟丟垃圾桶 21歲媽辯「不知懷孕」遭起訴

蘭陽仁愛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林女在醫院廁所生子後就離開。(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21歲的林姓女子,今年(2017)2月間上班時,因為肚子痛請姑姑載她到蘭陽仁愛醫院看診,她卻在廁所後生下一名女嬰,事後竟然把女嬰和胎盤丟在垃圾桶後離去,直到一名楊姓護士發現女嬰時,身體已經些微發紫,報警後他仍堅持不知道自己懷孕,檢方日前偵結,將人依照遺棄罪起訴。

起訴書提到,林姓女子2月27日晚上上班時,因為肚子很痛,請姑姑載她到醫院,卻在等候期間到廁所後,生下一名女嬰,但她卻把女嬰和胎盤丟到廁所垃圾桶內就離去,直到一名楊姓護士發現女嬰時,人已經微微發紫,趕緊轉往大醫院並報警,她坦承產子,但不知道自己懷孕,「當時全身是血也嚇到了,頭又很暈,把女嬰放地上,並沒有丟垃圾桶。」

但是楊姓護士表示,「當時林女說要換褲子,都沒有說自己剛剛生小孩,女嬰留在廁所內,也沒有主動求助醫護人員。」加上從監視器畫面也拍下,林多次進出醫院,醫生詢問時也都否認,直到家人逼問下才坦承。檢方日前偵結,認為儘管林女一直說沒有故意遺棄,但行為已經觸犯遺棄罪,依法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女嬰則暫時交由林女家屬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