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張老師」中心 招募義工加入助人行列

▲桃園「張老師」中心招募義務「張老師」,加入助人行列。(圖/「張老師」中心 提供)

▲桃園「張老師」中心招募義務「張老師」,加入助人行列。(圖/「張老師」中心 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張老師」12日指出,該中心經統計105年1980輔導專線,總計服務13,283人次、106年上半年度共計服務6658人次,有感服務案量日增,且在如此龐大的談話輔導需求下,桃園「張老師」目前僅有152位的義務張老師服務,竭誠力邀更多朋友,一起來加入助人的行列。

桃園「張老師」持續協助與陪伴有心理困擾的民眾,已有40個年頭,長期關心桃園地區民眾的心理健康,竭力推動心理衛生巡迴講座及免費心理輔導服務。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的課程共有三階段,第一階段包含邀請實務工作者與專家學者來講授「輔導初階課程」與團體方式進行「自我探索」,第二階段是「輔導進階課程」及「輔導技巧演練團體」,第三階段為「輔導進階課程」、「輔導策略演練團體」加上「實務見習」,讓學員學習助人專業輔導技巧的同時,也能更了解自己。

訓練全程約需10個月共計209小時,通過者將受聘成為務「張老師」,即能開始展開的助人的服務工作。 107年桃園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第一階段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月13止。報名地點:平鎮市延平路一段168號3樓,報名電話:03-4916999 #43;桃園市成功路二段7號7樓,報名電話:03-3381234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