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聯電課輔中心暑期戶外教學 關懷生命愛地球

▲今年南大聯電課輔中心,特別帶領全體師生前往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展開關懷生命愛地球之旅。(圖/南大提供)

▲今年南大聯電課輔中心,特別帶領全體師生前往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展開關懷生命愛地球之旅。(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與財團法人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播撒希望種子課輔計畫」,協助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的弱勢家庭學童學習和成長,每年暑假也安排豐富多元課程,陪伴學童開心fun暑假。

今年南大聯電課輔中心,特別帶領全體師生前往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展開關懷生命愛地球之旅,讓學童透過科學實作、劇場觀賞深入了解科學,體驗生命旅程,體悟生命與環境自然之可貴,期望學童能藉由實際體驗,結合知識與生活,拓展學生學習與生活視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大課輔老師帶領學童參觀科博館、生命科學廳及人類文化廳的恐龍化石、木乃伊帶給學童生命的震撼;地球環境廳裡學童藉由SOS劇場,透過太空人的視角從「心」認識地球媽媽,進而體悟愛護地球要有實際行動而非喊口號,也藉由世界文化與台灣本土展覽讓學童認識家園,擴展文化視野。

此外,學童在科學中心,透過科學實作體驗科學的奧妙,每個實作都讓課輔的大朋友小朋友驚呼連連,豐富多元的科博館一日遊,帶給課輔師生、家長對生命有全新體驗與更深的感動,也帶給學童們新奇有趣且精彩的暑假回憶。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感謝聯電長期以來與台南大學合作,此次科博館之旅,讓孩童不僅體會科學奧妙並培養宏觀視野,透過生命、文化、地球環境的展覽,發現生命之美,進而關懷生命與環境。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施璧如秘書長與何管理師蕙萍對於南大聯電課輔每年暑假所安排的課程與戶外教學給予十分的肯定,表示戶外教學不只是轉化教學,也是讓學童在不一樣的環境下學習,將知識從從課本中延伸,讓學童有更豐富的學習經驗。

南大聯電課輔計畫主持人徐綺穗主任表示,此次科博館的戶外教學活動讓學童可以親身體驗科學,接觸到原先只存在課本中的事物,從實際的眼、手,透過真實的心認識生命,認識台灣,認識地球,在心中對生命產生不一樣的感動與新元素,激發學童多元學習動力,也擴展學童的學習胸襟與學習視野,讓知識與學習更上一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