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端出大數據證明:沒有敗家女人,只有愛家女人

馬雲端出大數據證明:沒有敗家女人,只有愛家女人。(圖/取自網路)

▲馬雲這回端出各項「大數據」不停讚美女性。(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主辦的第二屆「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10日在杭州開幕,這一次,馬雲準備了很多資料,不再只是重複地用口號宣揚「女性讓世界更美好」,而是多了一項武器:大數據。他透過各項數據,精準地表達出對女性的讚美。

「女性要比男性在網路上更加誠實,女性借錢還得特別快,男性不還錢的比例要比女性大1/4。這些資料都是真實的。」馬雲指出,根據大數據顯示,在淘寶和阿里巴巴的平台上,女性喜歡購買的東西是全球代購,專注於兒童用品、家具、度假和家庭消費,而男性喜歡的都是3C、車子、網路遊戲。

他強調,這代表女性考慮的永遠是家庭和別人,男性只考慮自己,「女性為別人的考慮,遠遠超過男性,我自己覺得,沒有敗家的女人,只有愛家的女人。」

據悉,阿里巴巴在18年前的18位創始人,有6位是女性,占了1/3;如今阿里巴巴有36位合夥人,有12位是女性,一樣占了1/3。在集團內部的高級主管中,也有大約1/3是女性。至於普通員工中的女性占比,一度逼近了50%。

▼第二屆「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現場女性嘉賓。(圖/取自網路)

馬雲端出大數據證明:沒有敗家女人,只有愛家女人。(圖/取自網路)

馬雲自認是個幸運的人,也謙虛說他的成功是因為有大批女性支持,不只是賣家或買家,他公司的團隊也是,「改變冷冰冰的兩台電腦交流狀況的,就是電腦背後充滿熱情、愛心的人,女性能夠通過電腦,把體驗和服務做到極致。」

他甚至說,他擔心的不是女性未來找不到工作,而是男性才會找不到工作,「機器可以取代保母,但永遠不能取代母親,機器可以代替護士,但不可能代替愛心。」雖然特別理性的事情男性做得比較好,但未來人工智慧蓬勃發展,機器完全可以取代男人的理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